001_懶人包_vivipic

埔里從清朝、日治開始,就肩負著貨物交換的重要地方,也因為這樣埔里的美食跟景點也特別多,這邊就讓慢旅行幫大家整理懶人包吧!這篇主要是針對埔里的美食懶人包,想要知道埔里景點推薦的懶人包就點這邊

  • 初煦咖哩 truedish curry
  • 第三市場|張蒸餃大王
  • 第三市場|純手工臭豆腐
  • 第三市場|埔里古早味烤玉米
  • 家鄉烤肉
  • Kètīng客廳
  • 台灣惠蓀咖啡_品牌館
  • 振松記米粉
  • 胡切仔麵
  • 春屋日式小吃
  • 林雞肉飯
  • 韓峰韓國料理餐廳
  • 第三市場|梁家麵線
  • 第三市場|粉圓豆花、陳玉珍肉脯
  • 麗苑韓式料理
  • 松雨庭
  • 幸福餐館
  • 橫濱拉麵
  • 埔里夜市
  • 菊肉圓




初煦咖哩

初煦咖哩 truedish curry

埔里日式甜味咖哩的獨特風情!這家裝潢濃濃日式風格的初煦咖哩,有特別的板前座位迎接您的到來。專為愛好日本風味的您而設計,咖哩飯是精選菜餚,簡單卻令人嘆為觀止。每一口都蘊含著老闆對獨特甜味咖哩的自信與用心,搭配埔里在地小農的新鮮蔬菜,美味阿!

還提供地道的在地風味飲料,如「地理中心杯」,以當地百香果與火龍果精心打造的果汁,在其他地方可是很難喝的到的!如果你很愛咖哩的話,一定要來來「初煦咖哩」品味地道的日式甜味咖哩和在地風味飲品,感受獨特的埔里美食之旅!

【店家資訊】

初煦咖哩 truedish curry

電話:04 9291 7490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信義路1065號

截圖

張蒸餃大王(第三市場內)

品味埔里最道地的美食?第三市場絕對是您的首選!這座市場不僅早上熱鬧擁有傳統魅力,晚上更展現全新風貌。其中,成立於1968年的「張蒸餃大王」是最耀眼的明星。

儘管價格不算便宜,但絕佳的份量與美味令人讚嘆。特調的蒜蓉醬與蒸餃絕配,讓您連吃兩籠也心滿意足,酸辣湯也不容忽視,裡面的料澎湃,真實酸辣風味驚喜連連,不是一般的假酸辣真大滷湯能比擬!

【店家資訊】

張蒸餃大王

電話:0975 673 933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東華路與號第三夜市中間

臭豆腐

純手工臭豆腐

藏身於埔里第三市場!雖然店家未取名,但大家都叫它,招牌就這麼寫我就這麼叫吧!店主是位年長的姐姐,她的臭豆腐獨樹一格:不事先炸過,而是點餐後先用小火炸熟內部,再高溫炸至外皮酥脆。配上老闆特製的醬汁與泡菜,簡直美味絕倫,令人驚艷!

來到埔里第三市場,別錯過這家純手工臭豆腐,只是現點現炸,時間會比較久一點,可以配合旁邊的張蒸餃大王一起吃喔!

【店家資訊】

純手工臭豆腐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東華路與號第三夜市中間


烤玉米

埔里古早味烤玉米

品嚐地道古早味烤玉米,埔里最經濟實惠的選擇!這間烤玉米售價驚人地親民,每支不用佰元。更令人驚喜的是,這裡的玉米來自當地埔里,直送的新鮮度不用多說。烤玉米的精髓醬汁,老闆更是刷了又刷,味道算重但是孩子吃得津津有味。

不過烤玉米畢竟耗時費工,如果是快要出爐的時刻,等待時間僅十分鐘。若要等待重新烤製,不妨趁機品嚐附近的蒸餃或現炒料理,降低等待時間會更為不愉悅!

不容錯過的美食體驗,就在這古早味烤玉米,快來一嚐埔里在地之美吧!

【店家資訊】

埔里古早味烤玉米

電話:0917 245 317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南盛街60號(埔里第三菜市場內)


慢旅行目前專案

沒有產品

家鄉

家鄉烤肉

各位應該有聽說過,在日月潭旁邊的魚池鎮上,有一間晚上五點開門就要排隊到晚上十點才拿到的鹽酥雞。

這一間家鄉烤肉完全不多讓,聽我一句勸,雖然他晚上六點半才開門,但是下午大概四、五點,就可以打電話預約了,不然一定等到天荒地老,而我也覺得他的美味度,真的有讓我覺得等的很值。價格不算便宜,但是分量妥妥的足夠,配合上碳火的香氣,還有老闆特製的醬汁,完全就是宵夜的首選阿!

【店家資訊】

家鄉烤肉

電話:0936 398 168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北環路230號


截圖

Kètīng客廳

埔里超美味早午餐,你一定不能錯過!

這家『Kètīng客廳』座落於冠月精品旅館附近,外觀宛如小型古堡,內部舒適雅緻,寬敞的木質座位讓您愜意用餐。店內還陳列著有趣的文青明信片,增添趣味。

這裡的餐點多樣,有日式咖哩飯、美式漢堡,還有精緻的拼盤。我推薦嚐試美式BBQ醬漢堡,份量十足,漢堡肉厚實,薯條酥脆可口。拼盤分量超大,適合胃口大的朋友。

【店家資訊】

Kètīng客廳

電話:04 9299 4673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八德路263號


會孫

台灣惠蓀咖啡_品牌館

「惠蓀咖啡」,位於國道三號交流道附近,擁有寬敞且方便的停車場。

主建築物共有兩層樓,第一層提供伴手禮及點餐櫃臺;第二層則是真正的餐廳區。這裡不僅供應咖啡和各式飲料,還提供美味的簡餐和牛肉麵等餐點。舒適的環境使其成為避雨和避暑的理想之地。來「惠蓀咖啡」,感受愜意與美味的交融吧!

【店家資訊】

台灣惠蓀咖啡_品牌館

電話:04 9291 5599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四段395號


振松記米粉

振松記米粉

來埔里必試美食:振松記米粉!就在埔里酒場對面,以當地台農一號米為基底,經過多道精製工序,打造出絕佳米粉。尤其推薦芋頭米粉,大甲芋頭與米粉的完美結合,每一口皆散發濃郁芳香。特色小菜拼盤更讓你品嚐多種美味,適合和朋友共享。

在旅行中,振松記米粉是品嚐在地美食的最佳選擇。美味實惠,服務親切,讓您享受美食與人情的融合。快來一試,品味埔里之美!

【店家資訊】

振松記米粉

電話:04 9298 2277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15號


胡切仔麵

胡切仔麵

來到南投縣埔里鎮慢旅行,絕對不能錯過「切仔麵」的美味!這道歷史悠久的小吃起源於清朝時期,以切成小段的麵條搭配豬肉、海鮮等食材而聞名。特別推薦「胡切仔麵」,其獨特的粉麵結合了切仔麵有嚼勁的口感與埔里特產米粉的軟嫩口感,每一口帶來不同層次的美味。湯頭清淡卻帶有層次感,令人愛不釋口。

【店家資訊】

胡切仔麵

電話: 04 9299 4225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新生路10號

春屋

春屋日式小吃

埔里鎮其實不大,在埔里要找食物的話,除了第三市場 之外,就是圍繞著鎮公所附近最多東西吃,非常多在地居民也會跑來這邊覓食,畢竟這邊有著學校、公家機關、市場等非常方便,有名的阿甲肉圓、你我他也在這附近。

這間春屋日式小吃,就是在這附近的家庭式日式料理店,它的裝潢簡簡單單,感覺很像是跑到人家吃飯,食物的價格大概落在$80~150之間,其中我比較喜歡的就是他的豬排蓋飯 ,最上面的蛋、洋蔥、蔥花加上醬油,柔嫩的口感加上微鹹卻不膩的口味,配上炸到酥脆的豬排,超棒的啦!

【店家資訊】

春屋日式小吃

電話:04 9290 4469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北平街160號之一

林雞肉飯

林雞肉飯

埔里的巷子裡面,常常都會藏著一些奇怪的美食,像這一間林雞肉飯,就藏在個巷頭只有一個車子的位子,但是一到了吃飯時間,就會看到騎著摩托車的在地人,熟門熟路的出現在他的店門口前,裡面沒有裝潢,而且還是小時候,阿罵家的磨石子地板,一盤$70的雞肉飯不便宜,但是有現炒的青菜、滷透了的阿給,完全不柴而且超級大方的雞肉條,跟剛剛好鹹的醬汁淋在軟硬適中的飯上,雖然跟嘉義的雞肉飯完全不同,但是絕對不輸喔!

【店家資訊】

林雞肉飯

電話:04 9290 4469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開南路10號

韓峰

韓峰韓國料理餐廳

南投埔里有一家韓國料理,就隱藏在超級經典的李仔哥爌肉飯旁邊!🍚🥢外觀可能普普通通,內裝也是家庭溫馨的氛圍,給人一種親切感,但食物卻超人驚艷。


他們的銅板烤肉,盛裝滿滿新鮮的蔬菜和多種香氣四溢的菇類,整個鍋子簡直要爆炸了!和一般的韓式料理相比,這份量可是多了不少。肉醃的入味之外也不會太鹹,孩子吃負擔也不會那麼大,但如果你是個肉食怪,餐廳還提供加價加分量的選項,讓你的胃口完全得到滿足!🤤還有那無限供應的韓式小菜!🍱🥢 口味濃郁,每一道小菜都獨特的充滿風味!


所以,如果你正計劃一個來埔里展開旅遊,或者只是想嚐試異國料理,韓峰韓國料理餐廳是你的不二之選。


【店家資訊】
韓峰韓國料理餐廳
電話:04 9290 2666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信義路328

7

第三市場|梁家麵線


第三市場裡面的梁家麵線,是一間外表看起來完全不起眼的攤位,他的大腸麵線超級好吃! 是麵線糊的形式,這種中部特有的鹹甜滋味,我很愛。大腸質地恰到好處,有嚼感但又不會太硬,搭配上大腸豬血湯,湯頭清爽,和麵線的濃郁風味完美融合。

【店家資訊】

梁家麵線

電話:04 9290 2666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南盛街88號

8

第三市場|粉圓豆花、陳玉珍肉脯

這間在埔里第三市場,中心的粉圓豆花沒有店名,裝潢超級古樸的,裡面賣的價位統一是$30元,簡簡單單的糖水加上自己熬煮的豆花跟粉圓,天氣炎熱的時候來上一碗會讓人超級滿足的。


旁邊就是陳玉珍肉脯,就在粉圓豆花旁步行3分鐘,還沒有走近就可以聞到肉乾的香氣,店員熟練的在烤架上烘烤著肉乾,濕潤、夠味但又不過頭的味道,我很愛。這邊的肉鬆我覺得完全不輸苗栗名店垂坤,有來埔里的話一定要來試試看喔!

【店家資訊】

無名豆花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南盛街94號


【店家資訊】

陳玉珍肉脯店

電話:04 9290 2666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南盛街100號

麗苑

麗苑韓式料理 Laikorean

埔里鎮公所(行政園區)附近的埔里第三市場一直以來都是美食的天堂,這裡集結了政府機關、學校,自然也有許多美食可以品嚐,而且停車也相當方便哦!🚗

位於這個區域的麗苑韓式料理,原本在埔里第三市場的外圍經營,後來搬到現在這個區域,不僅整個裝潢進行了大改造,店面也更寬敞舒適了呢。😊豬肉石鍋拌飯絕對是必點之一!燒得滾燙的石鍋,上面擺滿了各種精緻的配菜,店家還貼心地將韓式辣醬分開供應,讓你可以依個人口味調整辣度和鹹度。底部還有脆脆的鍋粑,搭配豐富的料,每一口都讓人驚艷!🌶️🥢


【店家資訊】

麗苑韓式料理
電話:04 9290 2666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北澤街156號

松雨庭

松雨庭

埔里是一個充滿自然美景的地方,但當您在探索這些景點後感到疲憊時,何不找個舒適的角落,讓自己放鬆一下呢?松雨庭咖啡店是一個非常推薦的選擇,尤其對於喜愛美食和咖啡的旅客來說。

儘管店面不大,松雨庭咖啡店處處散發著舒適的氛圍。您會被圓形的窗戶所吸引,透過窗戶望出去,滿滿的綠意讓您感到愜意,成為這個小角落中最受歡迎的地方。

這裡的咖啡和飲料品質都非常高,更特別的是使用高山茶的器具來沖泡咖啡,為咖啡帶來獨特的風味。此外,店家還自製了一些點心,例如五葉松果凍和刺蔥薄餅,這些當地特色的美食絕對讓您愛不釋手!🍵🍰

【店家資訊】

- 名稱:松雨庭

- 電話:04 9290 2666

-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一段79號之一

幸福餐館

幸福餐館

幸福餐館,距離地理中心碑只需約5分鐘車程,附近雖然沒有特別的停車場,但路邊停車相當方便。餐廳內部以工業風格的佈置為特色,營造出獨特的用餐環境。

這裡也提供中式餐點,但既然招牌都寫上韓式料理,那一定要來試試看喔!

推薦的餐點之一是他們家的部隊鍋,僅售台幣$160元。Q彈的韓式麵條搭配微辣帶泡菜酸味的湯頭,非常適合在涼爽的天氣來一碗。另外還有韓風炙燒雞肉起司年糕,僅售台幣$170元。起司的香味四溢,炙燒過的雞肉搭配泡菜基底,讓人吃完整個大滿足!

【店家資訊】

  • 名稱:幸福餐館
  • 電話:04 9242 2516
  •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北環路190號
  • 營業時間:週日休息,平日營業時間為11:00-14:00,17:00-20:30
橫濱拉麵

橫濱拉麵

南投縣埔里鎮的橫濱拉麵,以其令人垂涎欲滴的美味而聞名!😋

店家位於埔里轉運站後方,擁有寬敞的停車場,但即使如此,在假日時仍然難以尋找停車位,可見其極高的人氣。🚗👥

橫濱拉麵是埔里的總店,所以這邊的餐點相對簡單;店內以黃色為主調,營造出溫暖舒適的氛圍。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店內還有精心打造的庭園造景,使用餐環境更加愜意和寫意。🍜🏞️

我今天點了一碗鹽豚蔥花拉麵,價格為210元。這碗拉麵對於喜歡蔥花的人來說絕對是一大享受!配料還包括經典的叉燒和溫泉蛋,口感豐富多樣。湯頭稍微帶點鹹味,但正好適合台灣人的口味。濃郁的湯頭與彈牙的麵條相得益彰,讓人回味無窮。😍🍲

此外,橫濱拉麵還提供其他美味的小菜供選擇。我點了炸雞蛋豆腐,價格為60元。這道小菜外皮酥脆,內部保持著軟Q的口感,非常適合當下午茶點心。再沾上店家特調的日式甜鹹醬汁,更加美味。😋🍳🥢

來到埔里,除了享受美食外,還可以放慢旅行的腳步,融入當地的生活。橫濱拉麵絕對是一個不容錯過的美食體驗!讓我們一起來品味這份美味吧!我是大D,期待與大家分享更多美食的故事。🌟🍜😊

【店家資訊】

  • 名稱:橫濱拉麵
  • 電話:04 9242 4383
  •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東華路95-1號
  •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11:30~14:00;17:00~20:30 週六、週日11:30~20:30

看更詳細的文章👉埔里橫濱拉麵

埔里夜市

每週五,埔里夜市總是熙熙攘攘,充滿了最多攤位的繽紛時光,而且還有超大停車空間方便您的停車需求哦!

首先,讓我來介紹一家絕對不能錯過的美食店家 - 「無骨排骨酥」。相比於一般的鹽酥雞,這裡的外酥內軟,肉汁十足,絕對是您味蕾的極致享受 😋。

接著,在夜市裡隨意漫遊,感受著邊走邊吃的樂趣。突然,吸引了我老婆的目光的是那炸得金黃酥脆的地瓜球,兩個小孩吃得開心極了!

接下來,來一場刺激的遊戲 - 「嘎沒有玩過的九宮格」。看著老闆丟出的玩具,我決定讓小嘎體驗一下什麼叫做「現實人生」。雖然沒中獎,但老闆的慷慨讓小嘎獲得了一份意外的驚喜!

走累了,來點燒烤香味超濃的美食吧!特別推薦埔里特有的「雞腿捲」,原肉雞腿外包雞皮,小嘎愛不釋手。

最後,如果你想品嚐當地特色,不妨試試在地人推薦的「藥頭排骨」,他們的油飯保留著老味道,排骨中藥味濃厚,絕對是讓您啃骨頭的好選擇。龍龍吃得津津有味,最後讓兩小開著電動車結束這一回合的美食之旅。

【店家資訊】

  • 名稱:埔里城觀光夜市
  •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信義路890號
  • 營業時間:週五~週六;17:00~00:00

看更詳細的文章👉埔里夜市

002_懶人包_vivipic

菊肉圓

這家菊肉圓 ,以其特色的油泡式製作方式聞名,讓人無法抗拒。

或許有人會問,為什麼偏偏要選擇埔里的肉圓呢?事實上,這裡的肉圓以其厚實的外皮和獨特的口感脫穎而出,堪稱一絕。這種油泡式的烹調方式,讓肉圓在低溫下悉心烹煮,再在起鍋前巧妙地去除多餘的油脂,保留下QQ彈牙的口感,絕對是美食愛好者的最愛。

此外,除了肉圓外,這家店的肉羹麵也是絕佳的選擇。南投特有的彈牙麵條搭配上鮮嫩的肉羹和濃郁的湯頭,散發出一股濃厚的鄉土風味,讓人回味無窮。

【店家資訊】

  • 名稱:菊肉圓
  •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西安路一段33號
  • 營業時間:11:30-17:00(週二休息)

看更詳細的文章👉點這邊